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澳洲落地大小事

一、安排接機人員
因為行李多、長時間飛行、疲勞、完全陌生的環境、轉車複雜等因素,WOW 建議同學們找司機於澳洲接機唷,背包客棧等交流論壇、網站都可以找到司機給您接送。
需注意事項: 1. 確認司機評價 2.司機有無經驗 3.是否需要預付訂金※提醒您,常常有背包客於網路上預約司機並預付訂金,但最後司機卻放鴿子等惡劣行為,包包們要注意唷!

二、安全舒適的落腳處
一般背包客在澳洲的住宿多為Share house,住宿費用平均介於AUD100~120。有些宿舍會提供網路;有些則不會提供。通常房租會包含水電,夏季、冬季有使用冷氣、暖氣,房東會做租金的調整。

三、辦理手機
眾多手機公司與方案類型屬WOOLWORTH (WOOLWORTH超市與OPTUS手機公司合作的方案)的詢問度最高,但目前澳洲已經傳出停賣的消息囉。同學們可以選擇OPTUS 進行多項額度選擇儲值唷。或者,背包客可以在台灣就先把手機辦好喔,請參考 在台灣就辦好澳洲門號




四、銀行開戶
澳洲較大的幾家銀行分別為:
NAB – 最多背包客的選擇,免帳戶管理費,據點多
WESTPAC – NAB差不多,但是據點較無NAB多。
COMMOMWEALTH – 每月進出額須達AUD2000,否則會扣除AUD4管理費
ANZ – 澳勝銀行,與台灣澳盛是互相獨立的唷!
五、稅號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