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澳洲行李打包篇

去澳洲囉! 行李要怎麼打包呢?

台灣行前準備 該如何打包行李呢

衣物
衣物少量攜帶,如有不足,抵達澳洲時,可在當地大賣場便宜購買。如需面試時,請著裝素色上衣、黑色長褲、黑色鞋,以上都可在當地大賣場購得,如BIG W。
注意自己出發月份,是哪一個季節,抵達城市位在澳洲北邊或南邊,來決定攜帶長、短袖或保暖衣物,基本上,除了南邊的墨爾本、阿德雷德等冬天清晨較為寒冷外,其餘地區皆是涼爽宜人的天氣。





工作用必備品
如果確定在農場工作,可以在台灣先準備工作用的用品,如防曬帽、防曬乳液、採果用的手套、袖套、兩件式雨衣、雨鞋等。


錢財、重要證件
在每件行李內外寫上名字,地址及電話號碼。儘可能使用有外蓋的行李標籤,以免直接暴露身分及住址,並把行李加鎖。
避免攜帶貴重物品,可攜帶旅行支票及一、二張較通用的信用卡,及少量現金。並把旅行支票號碼表複印二份,一份留給國內親友,另一份隨身攜帶,並在旅行支票使用或兌現後,把號碼逐一刪除。
把護照、.機票、國際駕照及信用卡各複印二份,一份隨身攜帶,另一份留給國內親友。也可掃描以上重要證件儲存成電子檔備用。另隨身攜帶二、三張護照用的照片。


藥品
可攜帶少量成人感冒藥、腸胃藥、止瀉藥、止痛藥、碘酒、OK繃、蚊蟲咬傷藥膏,有必要攜帶藥品時,最好放在原裝有標示的容器裏,如氣喘藥,同時備妥醫生處方箋或證明。


電器用品
先準備好數個轉接插頭,延長線可在澳洲購買。
可攜帶旅行用吹風機,電壓可以調至220V。
筆電視個人使用需要攜帶,但建議攜帶小型輕型筆電,加上澳洲手機門號皆有不同方案的網路流量可使用,在尋找旅遊資訊或工作上,都很便利。在澳洲手邊如沒有電腦,必須要到圖書館使用。
手機可攜帶原本在台使用者,如果擔心遺失,也可準備簡單功能的智慧型手機。

其他注意事項
最好多準備一付眼鏡,戴隱形眼鏡者,準備足夠的份量,在澳洲購買隱形眼鏡必須出示


醫生處方箋。
澳洲住房大部分以SHARE HOUSE為主,平均分攤房租,很多時候睡袋就派上用場,可當作個人的棉被使用,乾淨衛生,特別注意是睡袋有分春夏、秋冬款,如果冬天要到澳洲南邊,需要用到秋冬款才夠保暖。
把您預備前往哪個城市以及日後移動行程及留給親友,以便發生緊難必要時聯絡。另外可利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訊網「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登錄個人及旅外停留資料,將有助於駐外館處掌握同學動態,一旦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能根據資料聯繫當事人。

資料來源: WOW Working Holiday - 非營利目的的澳洲打工領導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