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寶寶性別預測】 - 歐美流行的方法,90%的準確度可知道男寶或女寶,懷孕時好玩的遊戲

很多孕媽跟爸爸在剛剛懷孕時都會相當好奇想知道肚子內寶寶的性別,台灣或中國流傳了許多方法,但通常準確度不是很高,風行於歐美國家的預測方法跟台灣預測的方法大不同,而歐美的方法似乎有更高的準確度? 大家一起來玩玩看!

男生女生都好,但好奇心還是想知道

前言
許多夫妻懷了寶寶之後都會非常好奇的想知道寶寶的性別,於是會開始上網查詢寶寶性別預測的相關資料,或者在討論區描述自己的懷孕反應來與大家討論是男寶的機率高還是女寶的可能性大。這篇文章是要跟大家分享我們找到的一些國外方法 (我們承認我們超好奇哈哈),純粹用好玩的心態來看,我了解大家都多少有性別"期待",但在此要拜託各位爸媽,不要有性別"歧視",不管是家庭壓力、傳宗接代等各種原因,都要珍惜每一次的緣分,開心的迎接寶寶。不管重男輕女或重女輕男,都是不健康的。


在台灣搜尋都是差不多的文章與內容,以下幾種是在台灣搜尋時會出現的流行預測方法:

1. 酸男辣女
據說懷了男寶寶會比較喜歡吃酸的,懷有女寶寶的媽咪比較喜歡吃辣。
😘淺見: 不準,喜歡吃酸的通常是因為有孕吐的反應,酸食能夠有效壓抑不適感。有一大部分的媽咪認為懷有男寶時會比較重口味,但不侷限在酸,辣、鹹也在其中。
懷孕媽媽的口味與胎兒性別應該沒有直接關係

2. 懷孕前期的孕吐嚴重性
若在懷孕初期有比較嚴重的孕吐反應通常是女孩,反之男孩。
😘淺見: 不準,孕吐是由於賀爾蒙變化致使,男寶或女寶皆會使媽媽的赫爾蒙產生變化,跟性別沒有顯著相關。
早期懷孕的孕吐嚴重程度跟寶寶性別的關係


3. 肚子的形狀
聽說肚子尖尖的是男寶,圓的是女寶。
😘淺見: 恩... 基本上可以看出肚子形狀之時大概都已經是高週數了,這時其實透過產檢就會知道胎兒性別。事實上,專家也表示肚子形狀與寶寶的姿勢有關,跟性別無關。
肚子尖聲男;肚子圓生女


4. 媽咪的皮膚
這部分有不同的答案,有人說媽媽的皮膚變好表示是女兒,因為都是女性的賀爾蒙;有些人皮膚變壞是女兒,因為女兒忌妒媽媽....
😘淺見: 一樣是受賀爾蒙影響,沒有寶寶忌妒媽媽這回事...
皮膚好或不好跟寶寶性別的關係


5. 媽媽食量
母親食量很大,通常表示男孩;反之女孩。
😘淺見: 有一點準,通常男寶寶的男性激素 (睪丸激素還是也是賀爾蒙之類的)會使孕婦有較大的進食需求。
懷孕吃很多跟寶寶性別有關嗎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大概是上述這幾項比較常在網路上看到。
而流行於歐美的寶寶性別預測其實更多,英文可以的爸爸媽媽可以google一下 "old wives tales",會有很多好玩的資訊,據說多達4.50種的預測方法,這篇僅列出幾種比較流行的。

1. Baking Soda - 小蘇打
將晨間第一次尿液倒入小蘇打中,若產生氣泡則男孩的機率高;若無反應則女孩較有可能。這是基於尿液酸鹼度,通常男寶寶會使媽媽的尿液呈酸性,因此碰到小蘇打會產生反應。

😘淺見: 我的大寶是女孩,當初玩的時候沒反應;現在二寶有反應,像啤酒那樣。 (目前性別未知,我會上來更新,看看是不是準確)。專家說這會被飲食影響,所以準確度也不是100%,但看過美國一些討論區,媽媽們的討論,準確率似乎非常高。

用小蘇打測試胎兒性別準嗎


2. Red cabbage - 紅甘藍(紫色的高麗菜)
將紅甘藍切好,放入煮沸的水,滾煮約10分鐘,然後等待自然降溫為常溫,冷卻後再將液體倒出。使用晨間第一次尿液,將尿液以1:1倒入紅甘藍液體中,觀察顏色,若顏色趨近於紫色、深紫色表示是女生;若顏色類似紅色、粉紅色,那麼男寶寶的機率較高。

😘淺見: 個人經驗,這次我們使用過小蘇打,反應出來是男孩,紅甘藍的測試也為粉紅色 (趨近紅色),因此這兩個看起來都是指向男孩。不清楚原理,但猜測應該跟小蘇打的情況類似。
男寶寶為粉紅色,女寶寶為紫色

3. Wedding ring - 結婚戒指
先說明一下,歐美所說的結婚戒指是指形狀一致,沒有鑽石什麼的,也就是很簡單的素面戒指。將戒指穿過頭髮 (或線),請媽媽躺下,拉起線讓戒指自然垂下擺動在肚臍上方,若戒指為鐘擺式表示為男孩,若為圓圈行擺動表示女孩。再次說明一下,美國50%的人認為鐘擺式為男孩;50%認為鐘擺式為女孩。

😘淺見: 不準,因為50%認為這樣,50%認為那樣... 性別不也是50%的機率嗎? 我自己也有玩,我太太用時會像圓圈旋轉,我用時是靜止不動 (我手很穩)。所以呢... 這可說只是一個迷信的遊戲。
懷孕測試男生女生


4. 清宮生男女圖
疑? 這不是應該在台灣搜尋到的東西嗎? NO NO NO千萬不要小看歐美媽媽迷信的能力! 他們可是比許多亞洲媽咪還要瘋狂唷! 在台灣反而還比較不常看到這個,歐美媽媽可是都知道呢! 清宮生男女圖是清朝的官吏使用的統計圖,據說是被埋起來不知道甚麼時候出土流入民間。就像是寶典一樣,聽說有70%的準確率。可以搜尋一下清宮生男女圖,以孕媽咪的年齡 (虛歲)以及懷孕的月份搭配就可得出男或女。

😘淺見: 雖然民間網友說大約70-80%,但也有醫生說是50%,也就是跟亂猜一樣的機率=一半一半,呵呵...
生男生女清朝的圖表

好吧,真的還有太多了,有很多甚至是迷信,沒有一點依據的方法,真的想玩的人可以自己搜尋一下。最主要是這幾個都在歐美有很大的討論度,上Youtube搜尋也可以看到很多媽咪實驗的影片。

對了,我不是醫學專業,純屬好玩,專業人士要鞭的話請小力一點...

還有,孕媽咪跟準爸爸期待寶寶的心情與喜悅是小屁孩無法理解的,所以不要在這邊留下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例如我在其他討論區看過"小蘇打可以測智商嗎"... 唉,不想討論就不要留言即可,不要破壞人家的興致 = =

視力尚可的話,你應該可以看到左上方有一個指向左邊的箭頭,或右上方有一個X,這兩個都可以按喔!
快樂懷孕,放輕鬆


好了,不要理一些神經病,玩過的人可以留言告訴大家準不準唷!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孕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