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韓國上網方式-介紹推薦】最新 - 上網SIM卡、網路分享器、WIFI - 比較

因為可愛的小韓妞 (我前世情人),我幾乎1-2個月就需要飛韓國一趟看看岳父岳母 (其實是自己愛玩...) 重度依賴手機與網路且需要工作的我比較過無數的上網工具,像是漫遊服務、網路分享器、韓國上網SIM卡等等,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與推薦一下韓國上網方式吧 :)

更新紀錄
由於此篇文章的更新紀錄頻繁,為方便讀者閱覽,我將改為僅保留最新的更新紀錄,以往的更新紀錄將不再特別標示於此,但資訊都會以黑色字加入各產品內文中以維持最新的介紹資訊。希望讀者看起來不會一下紅、一下黑而眼花撩亂@@

2017/05/04 更新: 目前最推薦EG SHOP網站,EG SHOP擁有各種韓國網路的●上網SIM卡●WiFi分享器●品牌●方案●購買方式,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網站就可以比較完所有產品並找到適合的方案,一次搞定的概念,購買方式與預訂方式都相當容易。台灣顧客可便利商店取卡,各國顧客也可線上預訂-機場取卡。此次更新在每個產品中加入可購買或預定地連結,讀者可參考。



各種韓國網路工具資訊
首先呢,
我們先來了解到韓國上網有哪些方式呢?

1. 韓國上網SIM卡

2. 本國電信公司韓國數據漫遊

3. 韓國WIFI網路分享器

4. 韓國免費WIFI

5. 借朋友網路 (誤)



(圖為EGsim形象大使D.Holic,來源EGsim台灣官網)





在介紹之前可能有些朋友不了解上網方式的差別,讓我簡單介紹一下吧,知道的就略過往下拉囉 :)

● 行動上網 (行動數據): 
表示不需要開啟WIFI或數據漫遊,走到哪裡就可以上網到哪裡 (若你在台灣使用吃到飽,那就是那樣的意思)
※韓國電信發行之上網卡為行動數據方式,不需要開啟WIFI或漫遊,直接對上當地基地台,就像台灣一樣。

● WIFI網路:
表示需要開啟手機的WIFI功能,搜尋到可連線的WIFI才能使用
※租借WIFI網路分享器就是WIFI上網,開啟分享器電源,手機開啟WIFI功能,搜尋到WIFI分享器的訊號,點擊連接才可以上網。

●漫遊上網:
表示需要開啟手機的數據漫遊功能,若無開啟數據漫遊則無法上網。
※國內電信的漫遊服務就是漫遊上網,申請好之後開啟手機的數據漫遊才可上網。


都瞭解了嗎? 那麼就可以進行各項上網方式的介紹囉,開始,鏘鏘~

星星符號代表推薦的程度,推薦的評分以優勢、劣勢進行比較。


1. 韓國上網SIM卡: 目前坊間比較容易看到的產品有EGsimKT SIM中國雜牌網卡這三大類:

1). EGsim - 

韓國EG SIM上網卡簡介:
為韓國第一張外國人可以使用的上網卡,由EG Mobile公司集團發行。EGsim開始於1999年,為韓國第一家專為國外旅客服務的網路公司,目前在台灣設有公司。



產品:
a. 4G/LTE行動上網網路吃到飽的方案,不降速
b. 韓國WIFI吃到飽上網+500MB行動數據

優勢:
a. 全台便利商店都可超商取貨付款 (7-11暫時以宅配為主)
b. 網速與KT並列第一
c. 台灣公司服務 (他們客服出乎意料的親切,給一個讚)
d. 有韓國電話號碼,可以免費接聽 (儲值可以撥打)
e. 有中文APP可以儲值跟查看餘額
f. 可以延長,下次繼續使用 (長期卡須持有外國人登錄證)
g. 售後服務佳。有一次我推薦朋友買了一張EGsim,後來朋友因為行程變更人數變多,改租用網路分享器,跟EGsim詢問是否可以退款,EGsim客服直接請我朋友寄回卡片與帳戶資料,2天後他們收到東西,當天我朋友就同時收到全額退款,我個人認為有規模的公司在退費處理能這麼阿莎力實在很少見。(若是那些跩個二五八萬的"大"公司能仿效這點,那世界多美好啊 (嘆))。
h. EGsim與KT Olleh合作推出KTsim卡,EGsim的4G吃到飽方案即為KTsim上網卡。原來EG與KT各別的劣勢都在合作產品推出後得到很大的提升。合作產品為KT吃到飽上網卡+EG專屬號碼免費通話。

劣勢: 
a. 方案較KT SIM來的少一點
b. 網路傳聞會鎖卡 (鎖卡的意思是這次使用過,下次要在使用時必須先向EGsim提供護照資料註銷上一個號碼,沒註銷的話會無法使用新卡。原本就是使用EGsim的用戶不需要辦理註銷)
對於鎖卡問題在我上個月(2017/03)到韓國時得到了最精確的解答。答案是任何的韓國電信皆會有這個狀況! 舉例來說用過KT Olleh SIM卡的顧客需要向KT註銷,否則無法使用EG SIM;反之亦然。簡單來說,使用過任何一家的韓國電信都需要向原單位註銷,不然都會無法使用其他產品。了解後這是因為韓國未來部(翻譯)為了確保電信安全所設置的規範,規定一個護照只能擁有一個韓國號碼,因此一旦是用過某一家韓國電信就表示你的護照就有一個伴隨號碼了,需要先註銷,不然在已有號碼的情況下是無法再進行登記第二個號碼的。
c. EGsim與KT Olleh合作的韓國上網SIM卡目前僅在台灣販售,其他國家的顧客尚無法透過網路預訂購得。


購買管道推薦: EG SHOP
目前最推薦的EGsim為EG與KT合作的產品,那支產品目前僅有台灣發行,其他國家顧客可參考下面的KT Olleh上網SIM卡或WiFi分享器。


2). KT sim卡 - 


韓國KT Olleh上網卡, WIFI網路分享器簡介:
KT與EGsim其實是系出同門,都是使用相同的韓國網路資源。約2012年KT 推出了 M mobile 這個上網卡產品試圖進軍旅客上網卡市場,不料EGsim的品牌地位、客服支援、技術系統都已經非常成熟,導致M Mobile無法與之抗衡,最後沒有成功地進入市場,至今幾乎銷聲匿跡。而約在2015年間KT 再次出發,這次就直接以KT名稱經營韓國上網卡,捲土重來。



產品:
KT SIM卡產品在一開始以租借的方式為主 (Rental),顧客需要租借與歸還。KT近期仿照EGsim以賣斷方式直接銷售。
5天吃到飽 27500韓元
10天吃到飽 38500韓元
30天吃到飽 71500韓元
(皆以韓元計價,匯率會波動)

優勢: 
a. 方案較EGsim多一點
b. 分為租賃與購買兩種選擇 (租賃有號碼、購買無號碼,無電話功能)
c. 網路品質與EGsim並列第一
d. 若不考慮整體客服、後勤、便利性等因素,產品本身跟EGsim一樣是個好產品
e. 已透過EGsim合作在台灣就可讓顧客取得SIM卡,並且增加號碼,優勢提升
f. 各國顧客皆可透過網路預訂,完成預訂即可於抵達時在機場取卡,取卡即用免設定
g. 銷售通路的價格比KT Olleh的原價便宜許多
h. 銷售通路提供即時線上客服,如LINE、Wechat、Facebook、Kakaotalk、Email

劣勢:
a. 需要網路填單預約或抵達韓國後至櫃檯辦理 (仍須預訂,但流程改善許多)
b. 價格水平與EGsim差不多,沒有產生價格優勢 (通路價格很便宜)
c. 沒有台灣客服(機場取卡的顧客,台灣取卡有EG客服) (銷售通路提供即時客服)
d. 若選擇韓國臨櫃辦理有點耗時 (司機(兄) 等我好久...sorry),建議網路預訂
e. 網路預約可能會失敗 (有一次預約後到韓國櫃檯說沒有資料 (嚇)) (顧客預訂後會取得電子憑證,預定100%成功,改善原來會失敗的劣勢)
f. 櫃台不一定有中文人員,以英文為主

購買管道推薦: EG SHOP
你可以選擇你的貨幣及語言,使用PayPal支付。完成預訂後會收到電子憑證,將電子憑證存檔於手機內或列印出來都可以,抵達領取櫃台出示憑證+護照即可領取。


3). 中國雜牌SIM卡  (一定要給星嗎?)

利用漫遊的方式在韓國連上網路簡介
中國有一些雜牌的韓國上網卡 (實在不知道怎麼介紹...)



什麼產品都有山寨,這咖啡能喝嗎.... (圖來自蘋果動新聞)





產品:
定額定量,3G系統,如8天/3GB上網流量等 (2017年開始有4G的網路卡,但仍屬定額定量,並且都會降速,相較於主流韓國電信商的網路SIM卡,中國發行的仍無優勢)

優勢: 
a. 如果硬要我說一個,那你殺了我吧

劣勢:
a. 我可能會被殺↑
b. 需要設定APN
c. 需要開啟漫遊
d. 3G或4G系統,沒有吃到飽
e. 都3G系統了,還會降速! 有4G了,但還是會降速 (嘔出幾十兩血,可謂空前絕後,佩服佩服)
f. 完全沒有客服系統 (可能有,但是在中國,對我來說就是沒有)


4). 遠傳遠遊卡 

遠傳遠遊卡韓國上網
簡介
遠傳電信販售韓國網路卡,名稱為遠遊卡。這支產品看起來是屬於香港發行的韓國網路卡,主要判斷來自於APN跟客服資訊,兩項資訊都顯示是香港某電信公司的資料。遠遊卡多數都並非遠傳電信公司發行的產品,而是販售中國電信或香港電信發行的產品。





產品:
定額定量,如7日3GB,用完即止
更新: 感謝熱心網友提供資訊。目前遠遊卡韓國卡為7日吃到飽,3GB降速,產品名稱只寫吃到飽,3GB會降速的資訊寫在一堆說明當中,不容易看到,要購買前要看清楚喔,是會降速的,香港產品。

優勢: 
a. 品牌光環

劣勢:
a. 產品並非遠傳電信公司的產品,而是遠傳銷售中國或香港電信發行的韓國網路卡,品質不是遠傳的品質 (其實遠傳的品質不錯啊,可惜出國上網卡不是自己家的,品質並非如此)
b. 我在找資料時搜尋到遠遊卡-韓國上網卡的負面新聞,內容大概是消費者買了不能用,然後遠傳完全不退費,因此該消費者訴諸媒體並尋求消保官協助。


2. 本國電信公司韓國數據漫遊服務

申請國際漫遊可以在韓國無限使用網路上網簡介
本國的電信商如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台灣之星、亞太等等電信公司可提供韓國(海外)數據漫遊服務。






產品:
漫遊服務,一天約為台幣$300-$400左右,各家電信或相關活動可能有些微差異。

優勢:
a. 可繼續使用原門號,不會漏接台灣電話
b. 抵達當地會收到外交部簡訊、電信公司簡訊,回傳簡訊即可開通漫遊 (你的門號之漫遊功能需要開啟,可以出國前跟電信商確認)
d. 所有上網方式中方便性最高

劣勢:
a. 費用相當昂貴
b. 需要開啟漫遊
c. 開啟漫遊接收網路往往會導致較差的效能 (直接對接基地台為最佳)


3. 韓國WIFI網路分享器

韓國WIFI網路分享器-pocket wifi簡介:
坊間比較知名的網路分享器租賃公司有好幾家,例如WIHO、赫萊森、Global WIFI、激速通、ivedio 、Global WIFI、虎亦等 (沒列到的廠商抱歉喔,可以來信,我幫你加上)







產品:
韓國網路分享器 WIFI EGG,4G網路吃到飽,平均價格為 台幣$200/天 (俗稱WIFI蛋)

優勢:
a. 同行人數多的話,一起分攤費用,很划算
b. 可保留台灣號碼 (不需換SIM卡)
c. 價格比漫遊費用親民許多
d. 有些廠商可供機場取機、還機

劣勢:
a. 業配文充斥於網路 其實現在不論是什麼產品,業配文都是一大堆
b. 網路上的分享文章可能不真實
c. 通常需要再租借行動電源
d. 通常要為分享器再買保險 (遺失了賠償金很重)
e. 需要帶分享器出門 (很重很不方便)
f. 不可以跟"攜蛋者"離開5公尺以上,否則斷線


4. 韓國免費WIFI

韓國有許多免費WIFI熱點的區域簡介:
韓國電信商如SK、Olleh、U+等都有積極設置免費WIFI熱點於許多地點,供他們的用戶使用。WIFI地點通常為地鐵、百貨公司、公車站、電話亭、機場、巴士等等許多。韓國WIFI的密集度可說是全球之冠。但是這些韓國電信的WIFI只有"用戶"才可以連上,因此你如果不是該電信用戶,基本上應該是很難享受到這個便利性,但你仍可找尋免費WIFI,如咖啡廳、餐廳、飯店等等



產品:
a. 該電信用戶可以免費連上
b. 若上網產品有合作也可連上 (如EGsim的WIFI吃到飽方案)

優勢:
a. 荷包超大節省
b. 提升旅遊專注度 (哈哈! 因為不是隨時有網路,更可專注在旅遊這件事上面)
c. 安全度增高 (走路不低頭,低頭不走路) (不走路也不要擋路啊! (肘擊))
d. 外出遊玩就專心遊玩,回飯店再慢慢上傳照片,回憶更多

劣勢:
a. 地鐵、巴士當然有WIFI,但是郊區景點可能就沒有囉
b. 臨時虛榮心作祟,想要打卡show off,沒網路GG


5. 借朋友網路 (誤)

韓國網路SIM卡可熱點分享簡介:
其實也不誤,相信大家都會這麼想吧,你買一張我跟你share就好 (或一起分攤費用)。因為現在多數的韓國上網產品都是吃到飽 (star fucks例外),因此像是情侶這樣的旅遊組合就買(租)一個工具就好,畢竟旅遊時通常會黏踢踢啊~啾咪 *3*

這張示意圖好貼切... 陪我們的老大(女友、太太) 逛街時...
(舉杯! 敬現代男人)



產品:
上述各種產品,依照需求選擇,個人較推薦上網卡

優勢:
a. 費用兩人均攤
b. 兼顧便利、品質、費用
c. 感情加溫 (建議由女生使用SIM卡來開分享,這樣男友就"務必"要陪你逛街,他走遠就沒網路囉,嘿嘿厲害吧)
補充: 這是小韓妞歐媽用來對付我的招數  (我太太,我老大)

劣勢:
a. 真的還是不能分開 (我老大一間店可以逛800分鐘,我真的很難黏在那...) 
b. 熱點分享會導致手機快速消耗電力
c. 分享時,網速會被分攤,效能較差

---------------------------------------------------------------------------------------------------

上網速度比較

上網卡 > 漫遊  > 網路分享器 > 免費WIFI   (說明如下)

上網卡: 
由韓國SIM卡直接對上韓國電信基地台,效能最佳。

漫遊: 

是手機直接對上基地台,但是SIM卡為台灣電信SIM卡,經由兩國電信商合作連接,並非為當地SIM卡+當地電信。

網路分享器: 

分享器是直接對上基地台沒錯,但實際使用是由手機連上WIFI分享器發射出的WIFI訊號,多了一層,而且會因為距離因素影響,例如分享器放包包,跟分享器直接貼著手機,速度會是不一樣的。 基地台 → 網路分享器 → 手機。

免費WIFI: 
因為WIFI發射器位置無法掌握,雖然可以連上,但不知道距離,若是距離近,速度就較快,若是距離遠,速度或訊號就會相對為微弱。


總結:
韓國上網的工具越來越多,其實每家產品都會有其優勢跟劣勢,選擇產品時主要還是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這樣才能選出最好的產品。就我個人來說,我比較推薦的是上網卡,而上網卡當中我最推薦EGsim。我嘗試過每一個產品,最終還是選擇EGsim,這包括客服、產品品質、便利性等等都符合我的需求。我也喜歡KT,但整體而言就沒有EG能提供給我的那麼多,因此偏好就這樣出來了。

祝各位旅途平安、愉快。

韓國旅遊拍照、打卡、上傳照片、美食
小韓妞表示: 我最推薦的是把手機丟掉,這樣你就可以陪我玩很多很多

(明明就很愛搶我手機去看._.)

1 則留言:

  1. 請問 如果在台灣EGSHOP買卡片,之前去韓國有用過上網的sim卡了,那要怎麼註銷紀錄,在台灣就可以註銷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