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懷孕時的飲食困難】懷孕時吃不到想吃的東西,想念家鄉味

偉大的女人們懷孕時都會有階段性的挑戰,其中有一階段就是害喜、孕吐、沒食慾、想吃特定東西等。
身為老公,除了盡量體貼,你還能這麼做....


如果你的太太是外國人,像我太太是韓國人,那麼懷孕時太太的挑戰相當大。困難度高不高其實完全取於太太是否已經習慣、愛上台灣食物,還沒的話,嗯...會滿辛苦的。
孕婦在2-4個月左右 (因人而異) 會有食慾不佳或想吃特定東西的階段,這個時候若外國太太吃不到想吃的那無疑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試著想,有時候我特別想吃一個東西,我可以坐計程車花30分鐘到特定地方去吃,若不幸到那邊發現那家店今天沒開或已經歇業了,那麼我想這感覺應該就是孕婦想吃特定東西卻吃不到的感受,當然孕婦的沮喪程度應該會是我們正常人的100多倍。



那應該怎麼辦呢? 親身經驗分享給你:

1. 在計畫懷孕之前就盡量嚐遍各種台灣食物: 
台灣的食物非常多元也非常多樣,試著讓太太多吃多嘗試,總會有幾樣食物會使太太愛上的。這對挑嘴時的孕婦會有幫助,太太潛意識會知道那是她喜歡的,即使不是她想吃,但要做為替代品是可以的。台灣美食,我超有信心!

2. 了解太太偏好的餐廳: 
其實台灣擁有許多國家的料理餐廳,像是日本料理、韓國料理等類型的餐館都相當多。要注意的是,許多餐廳主要都是迎合台灣人口味的料理,即使是異國料理,但該國人吃了確會說不道地,這確實是滿常聽到的評價。跟太太在餐廳吃飯時要記得問太太的評價,從中了解並牢記太太的餐廳偏好,可以先列出口袋餐廳,或許太太食慾不佳時會有某些餐廳能發揮作用。

3. 了解一下台灣是否有該國人群聚的地區: 
了解是否有某國人群聚的地方能幫助你找到你原來認為找不到的東西。像是韓國在台北主要聚集在西門町某路與永和某區、印尼聚集在台北地下街後段等等。或許不會每個國家的人都有群聚區域,但先做做功課,或許有呢! 自從我知道韓國人群聚的西門町,我就開始找到許多老婆想要吃想要喝的東西,這對懷孕時的太太有幫助。

4. 跟太太一起多結交他們國籍的朋友: 
人在異鄉交到同鄉的朋友,通常會給予的協助都會滿多。除了平時可以一起玩樂談心,在太太懷孕時或許這些好友們也都可以提供相當有用的資訊給你,甚至交情好一點的會幫你下廚煮你想吃的呢! 但要記住唷,朋友幫助不是義務喔,不可以依賴,更不可指揮,這是不好的。

5. 陪太太回國: 
若上述的方法成效都不好,那你可以考慮帶太太回國,讓太太在娘家一陣子,你可以先回台灣上班。太太會有娘家照顧,不需擔心,至於食物就更不用說,岳母一定一手包辦! 回娘家我認為是外國媽媽們都非常渴望的一件事情。

外國媽媽們在台灣的懷孕過程是很辛苦的,老公們要多多加油,對老公也是一項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