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韓國食物 - 辣、醃、酒】怎麼吃最好吃

韓國美食全部都好好吃唷
為什麼不要喝湯? 因為喝湯會...



一般人對韓國人飲食習慣普遍的印象大概是: 
1. 辣
2. 醃
3. 酒
確實不錯,韓國的飲食習慣大概就圍繞在這三大主軸,當然也是有其他食物啦,未來再慢慢跟各位分享韓國美食。先來說說這三項是怎麼樣的:





事實上並非所有韓國食物都是辣的,但確實辣的食物在比例上算是頗高,如果你能吃辣甚至喜歡吃辣,那當然就是好好享受囉! 但如果你不喜歡那麼也有一些方法:

1. 避免吃辣的東西: X! 你這不是廢話!  且慢且慢,我是說可以試著學習分辨食物辣的程度。舉例來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泡菜是有分醃製方式、製作方式與醃製時間的,這些因素會導致泡菜偏辣、偏酸或偏中性。當然泡菜製作過程中有一項原料就是紅通通的辣粉,雖然是必要,但也很多製作者會以不同的量來盡可能滿足廣大消費者,畢竟不是每個韓國人都吃辣啊!

2. 不要喝湯: 很多時候的湯都是屬於又辣又鹹的湯,這種湯在一般飯館都很容易出現,常常有豆瓣、豆腐、海帶等食材在裡面,可說是韓式味增湯。許多韓國人吃飯的習慣會是舀一口飯,沾泡一下湯然後一起吃,這麼吃口味還真不錯! 若你是屬於不太吃辣的人建議你不要喝湯,吃料即可。

3. 挑選自己喜歡的沾醬: 很多食物本身並不辣,而是辣在沾醬。韓國的沾醬有許多種,通常會伴隨著不同的食物而出現。你可以嘗試每一種沾醬,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口味來吃,記住它的名稱,以後就可以告訴服務生你想要的沾醬。

4. 慎選泡麵: 韓國泡麵在世界上非常有名,留學生或在國外採買的人一定知道,在國外不難看到韓國泡麵。好吃好吃,話雖如此,韓國泡麵可說多數都是辣的,而且可能極辣,很多韓國人吃泡麵是不喝湯的。看過韓劇吧,韓國人吃泡麵會用鍋蓋、或是將泡麵上的鋁箔、錫箔紙蓋捲成圓錐形來吃泡麵,還真聰明啊! 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喝湯,因為真的太辣。所以你也可以學韓國人吃泡麵的方式,不會太辣而且好吃! 


韓國的醃製食品非常多樣,你能猜到幾樣呢?

1. 泡菜: 沒錯! 泡菜就是最著名的韓國醃製食品,你知道kimchi 這個英文是怎麼來的嗎? 就是韓語泡菜發音過來的,厲害吧! 除了泡菜以外其實很多東西都是醃製品,例如許多瓜類等等。許多人認為醃製品吃太多不好,但韓國人一般認為泡菜在發酵過程中有產生對人體很好的物質,他們認為泡菜是有益健康的,我不是專家,就給大家評論囉。

2. 生章魚: What?! 你沒看錯,是生章魚沒錯,韓國有一種醃製的生章魚,辣辣的非常好吃。關於這個若你不是吃素,真的可以試試看,我個人超愛!

3. 韓式香菜: 韓國人在吃飯時喜歡用海苔、生菜將東西起來吃,除了海苔、生菜還有另外一種東西你一定沒在台灣吃過。它長得就是一片葉子,我甚至不知道它的名稱,咬下去會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這是許多韓國人愛吃的東西,然而卻是很多外國人不喜歡吃的東西。我呢,可以接受,但坦白說還真的不是很喜歡....呵呵


民以酒為天,沒聽過嗎你! 等一等,其實韓國人超愛喝沒錯,但不可以以偏概全喔,韓國也是許多人不喝酒的!

1. 燒酒: 沒喝過應該也聽過囉,不可以喝太快喔,雖然酒精度不及高粱酒,但是對許多人來說喝下燒酒時還是會有"甲冷筍"的感覺。許多男人(通常年紀較大) 喝下燒酒時要故意發出"清痰"ㄎ~~~~ 的聲音,表示很MAN。

2. Magoli: 韓國米酒,大約5%上下,以純米釀造,據說有益身體健康,因此許多登山的人包包側邊不是水而是Magoli (馬勾立)。

3. 啤酒: 有甚麼好說,千頌伊都教你要喝啤酒配什麼了 

4. 喝酒禮節: 喝酒還要禮節? 沒錯! 而且非常重要!
1). 跟年紀比你大的人喝酒一定要將頭轉過側面去,雙手拿酒杯喝。
2). 不可以自己倒酒,不吉利,要相互倒酒。
3). 需不需要乾杯,我想看你跟誰喝囉

看到這邊,很多人說: 我感覺韓國都是烤肉耶,我上次去韓國玩,到處都是烤肉的店,不管是銅板烤肉、還是什麼烤肉,反正就是都很多烤肉。
在我個人解讀,烤肉很多沒錯,但韓國人不是每天吃那個的。這麼龐大數量的烤肉店最主要的功能是"喝酒",你注意一下烤肉店桌上的東西,留給你觀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