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韓國中秋節】與台灣大不同,추석韓國怎麼過?

韓國的中秋節是怎麼樣過的呢? 是烤肉,還是吃月餅,還是賞月,還是吃柚子? 都不是。韓國的中秋節是第二大節,韓國人非常重視,最主要的活動妳怎麼猜都猜不到。


韓國的中秋節,其實不叫中秋節,為了方便讀者了解先暫時這麼稱呼。在農曆8/15是台灣的中秋節,而在韓國是感恩節,추석,翻譯為thanksgiving day。名稱跟歐美國家相同,但歐美國家感恩的是上帝,而韓國人感恩的是祖先。




韓國的추석,Thanksgiving day最主要的活動:

1. 返鄉團圓
這點跟台灣、中國是一樣的,每到農曆8/15추석,家庭成員不論在哪裡都會盡量的回家或返鄉與家人同聚,大家齊聚一堂一起喝酒過節。



2. 祭祖
每年8/15추석在韓國最大的活動就是祭祖,家庭成員穿上韓服到家鄉祭拜祖先。


3. 放假
由於農曆8/15是韓國的第二大節日,因此通常會有長假 (已羨慕),這時除了返鄉團聚、祭祖,剩下的就是好好休假,利用假期休息。2016年韓國休假為5天,許多人會排假使之連休,變成7天。差不多就快像過年那麼長了...真好!

至於烤肉,農曆8/15是沒有特別的烤肉活動了,韓國人會說: 啊? 不是每天都在烤嗎? 為什麼8/15要特別烤? (哈哈)

賞月,我想是會的吧,因為這一天通常是一年當中月亮最圓最亮的時候。

柚子呢? 這個我就不太確定,因為還沒有看過,但肯定的是沒有把柚子皮帶在頭上。


韓國的假期本來就比台灣多許多,因此在重要節日時,韓國人通常都會有好幾天的假期,這點是...怎麼說呢?.... 總之就是羨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